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为辖区上班族开展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专场活动

信息来源: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02 0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30日晚上,桂木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桂园社康中心共同开展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专场活动,将“社区会议室”变装成“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辖区上班族感受到“少排队、少跑腿、快接种”的“家门口”式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活动前期,为了让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满六个月的辖区居民尽快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小区广播、居民微信群、疫苗宣传单、横幅海报、电话、上门通知等多种方式对新冠疫苗“加强针”进行宣传,确保宣传覆盖无死角,稳步有序推进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对接种疫苗心存疑虑的群众,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答疑解惑,让群众从思想上认识到全民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为实现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在接种过程中,辖区居民按照社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行体温测量、填表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并向医务人员介绍自身健康状况、有无过敏史、有无接种禁忌症。随后医务人员为接种人员发放接种新冠疫苗凭证,录入接种信息,告知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并完成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留观半小时,防止发生不良反应,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顺利。

  下一步,桂木园社区党委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地毯式、全覆盖的行动准则大力推进辖区青少年、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工作,对所有小区摸底排查,科普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构筑辖区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通讯员 杨政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