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集体资产管理局举办股份合作公司业务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盐田区国资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5 12: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加快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决策部署要求,盐田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制定了《盐田区股份合作公司监督管理工作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及系列配套管理措施,为确保新制度更符合公司管理实际,易于统一落实执行,近日,盐田区集体资产管理局举办了股份合作公司业务培训,辖区各集体资产管理部门,股份合作公司及行业专家近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优化制度建设,提高监督效能,推动集体经济转型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制度制订背景、监管事项和要求、新旧条款变化调整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多层次、多角度分析制度条款设置的实际意义与适用性,并现场答复街道办、股份合作公司提出的问题,确保制度使用者有更加全面、立体的理解。

  通过面对面的培训,相关人员分别从监管主体、监管对象的立场出发,共同探讨和思考如何解决目前集体资产监管存在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有效促进全区集体资产监管业务交流,加深理解集体资产监管的宗旨和内涵。下一步,盐田区集体资产管理局将认真总结,坚持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进一步研究完善制度内容,为集体资产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撑,保障集体资产运行高效、管理规范、监管到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