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行政区成立三周年,文化艺术中心活动精彩纷呈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0: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9日下午,三场展览在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分别是“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光明区巡展”“创意与传承——2021深圳书坛新人新作书法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巡展”“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悉,此次开幕的三大展览也是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在正式投入运营一周年之际举行的周年庆展览。“从老区到特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美术作品展光明区巡展”以饱含激情的绘画与雕塑,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此次光明区巡展是继关山月美术馆首展之后巡展第一站。恰逢今年9月19日是光明行政区成立三周年,同步邀请12位深圳市光明区美术家协会的艺术家们进行主题创作,并将创作成果呈献给广大市民。

  “创意与传承——2021深圳书坛新人新作书法展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巡展”共计展出120幅作品,此次巡展由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携手深圳市书法家协会为书法新人搭建更多的展示平台,在展现新成果的同时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激发更多书法作者的创作热情和创作动力。

  “艺·融——深圳教师代表艺术作品展”聚焦在教学第一线的教师群体。此次展览在展现教师在教学之外艺术实践及艺术成果的同时,也架起美术馆与学校课堂之间的桥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