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中秋期间龙岗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10: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记者从龙岗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中秋假期期间,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持续抓好辖区企业常态化安全检查,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氛围。

  中秋期间,区应急管理局值班组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各街道同步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9月20日,区应急管理局值班组检查了园山街道深圳市上善科技有限公司、金辉龙五金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龙兴达文具劳保商行、沙荷五金模具加工店等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负责人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安全+防疫”两抓两硬。针对企业普遍存在货物堆放不符“五距”要求、疏散通道堆放货物、开关插座周边堆放可燃物等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加强日常隐患自查自纠,确保安全。尤其针对近期雨水频繁现象,提醒企业做好防雨防雷等工作,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此外,区应急管理局还紧盯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在各个重点路口设点设岗、派发宣传单、口头提醒等方式,不断提醒往来群众严禁带火种入林入园,并利用无人机,对林区、墓园进行24小时高空监控,一旦发现有明火,即可高空喊话禁止或及时派队员前往目的地清除。

  假日期间,全区出动41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2000余个,现场整改隐患2600余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200余份,全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