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召开工作推进会 确保妇儿人身权益保障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22 08: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中秋佳节之前9月17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全面落实《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委常委廖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妇联详细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深圳市南山区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南山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就落实《意见》情况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

  廖子彬表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当前、影响长远,要以更高站位履行职责使命,以先行示范标准抓紧落实好《意见》,持续增强广大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廖子彬要求,认真落实《实施方案》,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全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部门协同,通过前端预防联合、个案处置联动、关爱帮扶联手等方式,形成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力。要用好“家事系统”,打造彰显南山特色的家事系统样板,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智慧化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础保障、做好宣传教育等方式,确保妇女儿童人身权益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