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光明区社区股份公司与市属国企座谈交流会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8 16: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光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江黎晓主持召开光明区社区股份公司与市属国企座谈交流会。人才安居集团、特发集团、特区建发集团、深物业集团、振业集团、人才集团6家市属国企相关负责人,各街道集体经济部门相关负责人,21家社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国企与集体经济合作专班曾艳林同志介绍了当前市属国企与各区社区股份公司合作总体开展情况,市属6家国企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业务特色、合作优势。各街道介绍了辖区社区股份公司发展概况、存在短板和下一步与国企合作发展思路,翠湖、东坑、玉律、下村等多个股份公司针对自身特点,提出了在项目开发、物业管理、金融投资、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合作需求和疑问,相关国企予以积极回应交流。
  黎晓同志指出:目前光明区社区股份公司与市属国企已开展多个合作项目,国企与集体企业合作有着成功的经验、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在统租统管集体物业、改造升级老旧产业园区、盘活闲置资金、土地二次开发、保障住房建设、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等方面均大有可为。
  最后,黎晓同志强调:一是构建机制。区国资局主动对接市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集体经济发展与深圳市有关重点项目建设有机关联,形成有利于促进深圳市国有和集体经济相互促进的体制机制。二是搭建平台。各街道要主动搭建平台,促成社区股份公司与市、区国企合作意向的落地。三是狠抓落实。股份公司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把合作项目作为转型发展的项目大力推进。   

2046202474.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