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区领导开展电镀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17: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率队开展电镀企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不放松。

  当天,刘德峰一行来到位于玉塘街道的长进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生产车间、加工设备、污水处理池,重点察看了通风和排水、废液处理、过滤机布置等,了解该公司运营状况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据了解,长进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五金电镀,拥有各类强酸、氰化物等有毒有害物质原料,涉及有限空间作业场所73个,员工人数73人。检查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光明消防大队、玉塘街道等部门单位,就企业存在的剧毒性危化品管理不够规范、消防设施破损等安全隐患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作出承诺,会根据相关整改要求一一落实,整改完毕并复核合格后再恢复生产。

  刘德峰表示,基于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发展定位,光明区正不断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提高自身定位和要求,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该产业相关生产要求,加强安全管理,加大环保和安全生产投入,不能只追求经济利益而牺牲环境,要守住安全生产和环保底线。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检查频率,严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