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完成168个城中村管道气改造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09: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年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大力推进城中村燃气“瓶改管”工作,并取得突破性进展。截至7月21日,龙华区完成168个城中村管道气改造任务,处于供气点火阶段;其余12个城中村处于施工工程验收阶段。收费户数30.87万户,挂表户数达33.51万户,点火户数已超5万户。

  据了解,多年来,受居民点火意愿不强、项目验收移交率低等因素影响,导致全区城中村燃气点火率低,项目进度一再受阻。为了打破工作瓶颈,克服“瓶改管”工作所遇到的困难,今年以来,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多措并举,联合街道、社区、企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项目进程。区住建局燃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政企合作,龙华区成立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专项督察指导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系列优惠政策,降低居民使用灶具成本,提升城中村安装、点火率。区住建局通过居民承诺方式,以施工单位先行挂表,后期用户通气点火前缴费到位,实现满装。同时,采用挂表、缴费解绑制度。在保证安装率的前提下,加大管道天然气安装缴费收缴力度。福城街道竹村目前收费率已达95%。

  除此之外,还针对城中村管道气改造项目中未移交,后期需移交碰口的项目采取减免接驳费,联合燃气集团龙华分公司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工商用户实行免费安装,同步实施城中村底商改造任务以及试点开展“清瓶”行动。据了解,已有约1600家城中村底商改造完成,对已完成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并点火的龙华街道上油松村开展“清瓶”行动,全面打击、收缴“黑煤气”。

  “我们根据实际工作情况,提出了八个提前措施。”提前发动宣传、提前召开集中点火碰头会、提前集中开会、提前安排点火楼栋顺序、提前打孔、提前安排人员开门、提前安排专人搬运燃气具、提前安排施工单位到场。通过八个提前措施,全速推进“瓶改管”工作进度。“如今,一天可完成2000多户的点火率,一周即可完成以往一年的任务量。”上述负责人表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