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罗湖区黄贝街道怡景社区开展母亲节花艺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罗湖区黄贝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2021年“母亲节”来临之际,为缓解社区女性心理压力,营造和谐、温暖、幸福的节日氛围,5月7日上午,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爱识花,温暖相伴”心理花艺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冥想和插花两个环节。在舒缓的音乐声中,心理咨询师给大家介绍了冥想的意义及技巧,接着带领大家放下日常的压力与疲惫,进入冥想放松状态。冥想环节之后,花艺师为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来历,以及鲜花、色彩对情绪的影响,指导大家如何利用鲜花舒缓情绪。插花过程中,老师细致讲解了花束包扎方法及鲜花日常养护技巧,手把手教大家修剪各类花草。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每个人都拿起了桌上的剪刀和满天星、康乃馨、幸福草等鲜花品种,逐一修剪、调整,精心创作出了一束束极具个性的花束。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女性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既掌握了基础花艺知识和技能,又放松了身心,还亲手为自己送了一份别致的母亲节礼物。

社工开场白.jpg

  通过母亲节主题活动,不仅增加了母亲们的幸福感,还营造了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今后,怡景社区将继续结合居民需求持续开展多样化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