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区举办“永远跟党走”——画说百年党史艺术展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5: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7日, “永远跟党走”——画说百年党史艺术展在福田区委二楼开展。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叶文戈,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尊众,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余惠强,深圳市文联有关负责人等领导嘉宾,以及福田区各党工委、区直各处以上单位的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永远跟党走”——画说百年党史艺术展,是福田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篇章,展出党史宣传画、党史文献资料等展品100余件,其中有宣传画招贴画《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版画《经济建设》《四个坚持》,水粉画《加入世贸》《神舟五号》,油画《抗击非典》,还有巨幅国画《民族魂》等;红色经典文献资料有1915年陈独秀主编的《新青年》创刊号,1919年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创刊号,有1933年3月14日工业民主联盟为纪念马克思逝世50周年出版的英文版《共产党宣言》,还有1949年、1954年出版的中文、俄华文对照版《共产党宣言》等。这些不同年代,不同样式的展品征集自福田辖区居民,记录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经典故事,也是福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组织力、激活创新力、提升感染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一是编制“党史学习教育一本通”、出台“潜心自学”学习指引等多个文件,聚焦重点、把握要义,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二是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聚焦我区今年20项民生实事和一大批“民生微实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先后组织开展了赴深圳党史馆学史悟思,在莲花山下聆听“践行初心使命 续写春天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等活动,以“好氛围”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好成效”。


  


  本次“永远跟党走”——画说百年党史艺术展,亦是福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展览分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篇章,展出党史宣传画、党史文献资料等展品100余件,其中有宣传画招贴画《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版画《经济建设》《四个坚持》,水粉画《加入世贸》《神舟五号》,油画《抗击非典》,还有巨幅国画《民族魂》等;红色经典文献资料有1915年陈独秀主编的《新青年》创刊号,1919年毛泽东主编的《湘江评论》创刊号,有1933年3月14日工业民主联盟为纪念马克思逝世50周年出版的英文版《共产党宣言》,还有1949年、1954年出版的中文、俄华文对照版《共产党宣言》等。这些不同年代,不同样式的展品征集自福田辖区居民,记录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经典故事,也是福田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讲话精神的一种尝试。

  本次展览由深圳市福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福田区文联承办,将在深圳市福田区委大楼二楼展出至6月4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记者 许依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