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宝安区开展2021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十五周联合行动

信息来源:宝安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6:1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8日,宝安区开展2021年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第十五周联合行动,本次行动以“强化宣传劝导,倡导守法出行”为主题,严查摩电、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四率”(上牌率、载人率、通行守法率、佩戴安全头盔率)涉及的交通行为执法和劝导,并开展上门检查电动二轮车销售门店、检查处罚占道施工等行动,共同营造文明出行氛围。据悉,本次行动全区共设257组交通综合整治组,其中摩电整治组100组,泥头车整治组10组,门店检查组10组,路政检查10组,社区劝导组127组。

  凤塘大道与和沙路交会路口交通环境复杂,四周都是商业区,每一轮红灯都有上百位步行和电动二轮车骑行市民等候。此外,凤塘大道是全区为数不多的货运道路,不少泥头车需途经运送余泥渣土,这需要广大市民共同树立起交通文明意识,才能降低事故发生率。

  昨日,宝安交警大队民警在此布点开展交通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二轮车违章行为。记者在路口看到,福海街道在路口用集装箱设置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里面还人性化安装了空调,路边两块车载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生在宝安辖区的交通事故,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每当播放到两车相撞的那一刻,市民难免发出感慨,替车主感到惋惜的同时,起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除交警外,网格员、义工在路口各安全岛执勤,手举写有安全标识的红旗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15时27分,陈某驾驶电动二轮车途经该处,车上载着妻子和孩子,在过马路时没有选择安全岛,而是行驶在了机动车道上。经一番批评教育后,陈某被“邀请”到旁边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点,写检讨书、抄写事故案例、并观看警示教育视频。

  记者留意到,违章市民所抄写的事故案例下方均配有两张事故照片,警示教育视频所播放的是近几年发生在宝安辖区市民身边的涉及电动二轮车的交通事故。“骑行电动二轮车的他只能在旁边默默看着,却无力营救被卷入车底的亲人……”当视频播放到这里时,刚刚违章骑行的陈某低下了头。

  此外,各交警中队每日深夜坚持开展“猎虎”行动。14日22时36分,司机杨某某驾驶小汽车途经兴业路时,被正在这里布点查酒驾的西乡交警中队民警查获。在吹气检测酒精含量时,杨某某耍起了小心眼,连续十余次吹气时间不足,在交警的严厉批评教育下,才配合完成检测,最终显示为酒后驾驶,除罚款外,驾照还将被吊销半年。交警在开展“猎虎”行动的同时,会查处电动二轮车上机动车道行驶等违章行为,同时要求他们接受酒精吹气检测,当日就有一位电动二轮车骑行市民因醉酒骑行被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