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举办“下一站·深圳”湾区青年人才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0: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青年强则国家强,人才兴则事业兴。4月17日至18日,“下一站·深圳”湾区青年人才发展论坛在南山区举办。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全国乡村文化振兴联盟主席刘坚,广东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南山区委副书记尹书彬,团市委副书记赖锋,南山区领导鲍晓晨、王小蓉等出席开幕式。

  搭建人才交流的全球化平台

  据悉,目前,深圳已有人才总量超过600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近1.8万人、留学回国人员超过15万人,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增强。在论坛开幕仪式上,高大伟表示,举办湾区青年人才发展论坛,就是要搭建青年人才创新创意交流的全球化平台,打通青年人才引进、培养、激励、输出的全链条循环,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为深圳市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南山区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通过搭建高水平创新平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南山区集聚了南科大、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等7所高校,以及9个诺奖实验室、11家国家级孵化器、67家众创空间、1358个创新载体;拥有全职院士37名、“领航人才”2641人、博士1万余人、“海归”6万余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和技能人才110余万。尹书彬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将持续提升城区营商环境,以精准高效的服务,热忱欢迎广大青年才俊来南山安心发展、舒心创业。

  论坛活动形式丰富多样

  持续两天的论坛活动共设置了5个主题板块,以主题演讲、圆桌分享、人才招聘、走访名企、时代青年说等形式开展。知名专家学者、各界优秀企业家、投资人与大湾区杰出青年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在新的世界经济格局之下,以深圳为核心的粤港澳大湾区,应如何发挥产业优势,优化城市协作,激发创新活力,赋能人才发展,推动青年将个人理想融入大湾区建设。论坛现场还举行了南山区青年发展智库顾问及创新创业青年导师聘任仪式,发布了高校校友湾区联盟招募令,设置了湾区人才论坛招聘会,开展名企走访活动。

  本次论坛在中共深圳市委组织部(市人才工作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指导下,由南山区委区政府主办,南山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工作局)、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共同承办。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