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09: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7日,“2020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在重庆揭晓,由国家信息中心、深圳市龙岗区大数据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永兴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创驰蓝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数据驱动的城市智慧治理体系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2020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电子学会历史悠久、影响广泛,成立50多年来持续推动我国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是国内电子信息技术发展的风向标。该奖项由院士领衔专家组评定,要求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显著,推动产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

  据悉,此前中国电子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该项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王沙飞等7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指出“深圳市龙岗区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建设实践具有引领性和示范性,成果的技术集成水平及应用规模达到国际领先”。

  基于数据驱动与优化的城市智慧治理体系架构,深圳市龙岗区通过一体化智慧中心的建设,加快了数据资源的汇聚共享,提升了全区的智慧化运行水平。通过智慧应用在各职能部门和业务领域的普及,提升了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公共服务的便捷性和企业居民的办事体验,同步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效能。龙岗区的智慧治理体系建设成效吸引了社会各界前来观摩学习,树立了智慧治理新标杆,获得了国家级官方媒体和上级单位的嘉奖与好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