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与广西那坡县委书记黄林一行座谈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9 09: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18日下午,龙岗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力行实践活动,区委书记张礼卫与广西那坡县委书记黄林一行座谈暨召开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会上,双方回顾总结过去5年扶贫协作工作情况,黄林代表那坡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向龙岗区赠送“脱贫不忘龙岗情”匾额,感谢龙岗倾心帮扶的深情厚谊。张礼卫表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双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通过东西部协作机制深化合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龙岗区领导孙仲勇、钟春平参加会议。

张礼卫(右)代表龙岗区接受黄林(左)代表那坡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赠送的“脱贫不忘龙岗情”匾额。

  那坡县是广西百色市辖县,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自2016年10月起,深圳市10个区分别与广西河池市7个县、百色市10个县结对帮扶,其中龙岗区负责帮扶靖西市及那坡县。5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部门各街道全力而为、尽锐出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要求,与那坡县紧密合作,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6大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0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4个,落实社会帮扶资金0.75亿元,实施271个扶贫项目。经过扶贫协作,那坡县在2020年11月退出贫困县序列,截至2020年底,那坡县全部贫困村、贫困人员实现脱贫摘帽。

  “5年来,龙岗各项帮扶措施是助推那坡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的重要力量。”那坡县委书记黄林动情地表示,对龙岗区的真情帮扶和大力支持,那坡各族人民心怀感恩、永远铭记,必将成为那坡脱贫史上光辉一页,成为那坡脱贫故事的一段佳话。黄林代表那坡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向龙岗区赠送丝绸织就的“脱贫不忘龙岗情”匾额,感谢龙岗全力帮扶的深情厚谊。同时希望“十四五”时期,在脱贫摘帽的新起点上推进乡村振兴,龙岗区进一步加大帮扶协作力度,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合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远道而来的那坡县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那坡县如期脱贫摘帽表示祝贺,对5年来龙岗对口帮扶那坡工作及双方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双方要继续深化合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的要求(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把帮扶重心转向乡村振兴战略。区相关部门要结合那坡当前最紧迫需求,在人才支援、产业合作、民生帮扶、劳务输出等领域继续深化协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希望双方继续通过东西部协作机制,进一步深化各层面各领域的合作,让龙岗的资金、技术、企业、人才等在那坡这块投资兴业热土结出丰硕成果,努力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