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市人社局副局长闵晓波一行来盐田区调研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5 15: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更好支持盐田区争创一流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3月4日下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晓波一行到盐田调研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出席。市人社局劳关处、区人力资源局、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3月4日下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闵晓波一行到盐田调研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朝阳出席。市人社局劳关处、区人力资源局、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png

  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首先汇报了《盐田区争创全国一流的部级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起草背景、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参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展开深度交流,在收官阶段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细化工作安排,倒排工期,完善保障措施方面提出困难问题、探索解决路径。市人社局劳关处负责人从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确保点面结合、细化迎检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建议。

  闵晓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力争在设立资金、创新机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二是推动落地见效,严格对照部级试点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抓实抓细。三是彰显特区品格,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双管齐下,突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域在深圳打造先行示范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方面展现的特区品格。接下来,市人社局将加强对部级试点工作的指导督促,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全力以赴支持盐田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任务,不断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力争在盐田区探索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新模式、新办法、新路径,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探索更多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争创全国一流部级改革试点。

  胡朝阳强调,区人力资源局要以争当部级试点迎检全国第一为目标,全力以赴牵头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突出盐田特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提供盐田样本和盐田经验,力争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核心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