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区政协副主席刘丹率队调研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5 15: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4日下午,盐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丹一行到盐田综合保税区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调研,与中心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座谈,研究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2021年重点工作,并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指导。

  座谈会上,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主任杨雁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难点、思路举措等,中心党组书记杨永生重点介绍了园区二期封关运作及智慧园区建设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刘丹副主席表示,盐田综合保税区是盐田区重要的产业平台,2020年进出口额占全区进出口额将近一半,为盐田区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心通过聚焦发展、聚焦服务、聚焦稳定、聚焦管理,加强管理服务协调力度,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刘丹副主席强调,在今年的工作中,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要围绕“产业兴盐”战略,适应新形势、谋划新发展,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一要加强跟进与协调力度,确保完成沙头角片区退区工作,释放辖区土地空间;二要协力做好盐田综保区二期项目建设,提前谋划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切实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三要积极推进二线闸口“24小时开闸”,努力协调人员及经费保障等问题,推动尽早实施,提升园区竞争力;四要加强招商引资,形成全员招商的整体合力,积极争取优质企业、大项目落户,培植新税源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盐田区的财政收入作出贡献;五要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与区职能部门、街道的沟通协调,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为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