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领导率队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5 14:5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率队走访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调研龙岗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为龙岗区助力市委市政府“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贡献人大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锦科、林建忠参加活动。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2023年,龙岗区将以“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为目标,加快提升城区环境品质。2021年,龙岗区将启动100个环境品质提升项目,还将建成一批精品花城项目,打造“无处不飞花”的花城形象。未来两年内,第一批10个城中村品质示范点将全面完成,定位为“网红打卡地”和居住消费优选地,AI小镇绿道、平盐铁路沿线、丁山河滨水公园、68公里碧道将相继建成,还将建成一批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实现“10分钟进社区公园、20分钟达城市公园、30分钟游自然公园”的公园格局。未来三年,龙岗区更有全市最大森林主题儿童公园、龙城公园龙吟谷景观提升、樟坑径山廊示范段、甘坑绿心等重点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围绕“一芯两核”和龙岗河打造的四大绿廊将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吴书坤指出,城市环境品质与每一位市民的生活密切相关,也是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一环。龙岗区在环境品质提升方面,既要注重完善基础设施,确保厕所、排污、垃圾分类等不留死角,也要注重提升品质,尤其是公园、城中村等规划、设计、改造,应该对标一流,引入专业,坚持实用美观相统一,做出让群众真正满意的项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