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刘丹到区科技创新局调研座谈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4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2日下午,盐田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丹一行到区科技创新局调研座谈,了解区科技创新局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并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指导。区科技创新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就各自分管领域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专题汇报。区科技创新局党组书记、局长曹筠总结汇报了区科技创新局基本情况、2021年重点平台、重点项目的推进计划,并承诺坚决完成2021年承担的各项任务指标,全力推动盐田产业高质量发展。

  刘丹副主席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区科技创新局要找准时代定位,有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为盐田区深入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作出贡献。一是要注意转变工作思路,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围绕目标任务研究措施、创新办法、挖掘优势、加大宣传,勇于“走出去”,善于“引进来”,加快引进一批对产值税收有较高贡献的大商好商优商,提高产业供给体系质量,增强盐田经济发展后劲。二是要紧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优势主导产业,利用好华大基因等龙头企业及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等重大平台资源,深入发掘,久久为功,做实科技企业孵化引进,培育产业链上下游业态,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三是要主动联系对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抓住科研成果外溢转化机遇,吸引承接优质创新资源,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