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工作部署会暨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授牌仪式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17: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期,盐田区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工作部署会暨星级示范服务中心(站)授牌仪式。副区长莫熙玲、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各街道、中英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通过观看《2020年度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纪实片》回顾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传达国家、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关于命名省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决定》,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2.jpg

莫熙玲副区长为盐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授牌

3.jpg

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伟光局长为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授牌

  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伟光局长在部署今年工作时指出,要立足成绩、铆足干劲、再创佳绩,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落实政策到位。深入排查梳理矛盾诉求,落实领导包案制度等工作,建立退役军人岗位需求库、企业用工库。二要服务保障到位。对退役军人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探索建立党建指导员、老兵支书制度,加强党建引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组织书画队、宣讲队等开展庆典活动;全面铺开“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推进企业退役军人之家建设等。三要深化双拥工作。组织文艺汇演等双拥活动,打造“沙头角民兵连”“橄榄绿河长”等双拥特色品牌。四要重视宣传教育。以《退役军人保障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等为抓手,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加强队伍管理。通过案例研讨、专项培训等提升队伍政策业务水平。

  莫熙玲副区长充分肯定了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开展好全年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决策意图,切实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厚望。二是工作落细落实,加快推进盐田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工作有关意见,确保上级政策制度及时落地见效。重点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推广,最大限度发挥退役军人“母法”作用。充分把握建党100周年、“八一”建军节等契机,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发动老兵宣讲团、志愿服务队、书画兴趣小组等开展形式多样、充满党味军味的庆典活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切实将“两站一中心”打造成提供服务、搞好保障的“桥头堡”,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减压阀”,联系对象、凝聚人心的“吸铁石”。动员和发挥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双拥共建、服务保障等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工作局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