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大浪街道萌娃添福绘民俗迎新春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4 09: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1日下午,大浪街道图书馆为留深过年的读者们准备了一份不一样的新春礼物。20多名读者朋友欢聚同胜图书馆,读民俗、绘民俗,欢欢喜喜阅读中国传统文化,热热闹闹迎新春。

  活动中,图书馆给读者朋友们展示常见的过年习俗场景图片:挂灯笼,贴对联,穿新衣,拜年……把大家带入过年的喜乐气氛。接着,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阅读《年味儿》《团圆》《拜年喽》等绘本,让读者了解年味就是各种民俗文化的沉淀,藏在年夜饭里,在团圆的习俗里,在给亲朋好友拜年的传统里。

  过年在小读者们眼中是什么样的?手工老师带领大家展现各自心中年味,小朋友们以贴画的形式挂灯笼、放鞭炮、贴福字、舞狮子、拜年等,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你一言我一语,图书馆内洋溢着浓浓的新春喜悦气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