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民政局开展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暨防火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5 16: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落实区长邓飞波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立即部署、立即安排的要求,1月24日下午,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陈颖局长亲自带领安全工程师到辖区养老院、残疾人服务、殡葬服务等民政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暨防火专项检查,确保辖区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图片1.png

图片2.png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区社会福利中心、香港复康会颐康院、大鹏湾华侨墓园等民政服务机构。检查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值班室、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消防疏散通道、配电房等安全重点部位,检验安全员安全设备操作情况及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机构比较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能够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履行主体责任,但仍存在个别工作人员安全生产弦绷得不够紧,操作不够规范,应急处置不够冷静。针对检查和暴露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图片5.png

图片6.png

  陈颖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区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组织推进,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工作切记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深刻吸取深圳南山“1.21”森林火灾及保惠物流“12.3”火灾等事故教训,区民政服务机构全体干部职工细致入微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与兄弟单位协调联动,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预报预警及应急处置,为辖区居民营造祥和、安全的春节氛围,实现“十四五”高起点开局,为全面抢抓“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促进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