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召开春节菜篮子供应暨农贸市场(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11: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春节将加大粮油米面、禽肉、果蔬等民生物资的储备和供应……1月19日,南山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暨农贸市场(商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南山区菜篮子办(南山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主持,区工信局、区卫健局、区农产品供应链协会,辖区22家农贸(农批)市场及盒马、天虹、沃尔玛、麦德龙、华润万家、钱大妈、永辉超市、人人乐、家乐福等9家连锁商超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

  会上,区菜篮子办负责人通报《南山区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方案》;区工信局、区卫健局负责人先后对市场和商超保供应、抓防控提出具体要求。

  区农产品供应链协会、市场及商超代表纷纷表示,今年春节将加大粮油米面、禽肉、果蔬等民生物资的储备和供应,有信心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同时,防控物资储备也较为充足,将同步做好人员防护和场所消杀、入场人及冻库冻品的管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今年春节菜篮子保供稳价及农贸市场(商超)疫情防控工作。要毫不松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杜绝麻痹大意,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商超及农贸农批市场要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粮油米面、禽肉、果蔬等民生物资的储备和供应,通过加强经营分析监测、发挥主渠道保障、完善流通管理、制定应急采购方案等举措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坚持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保供稳价两手抓,区菜篮子办要加强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民生物资的监测力度,加强检查巡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菜篮子供应稳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