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24日召开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09: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出席会议,副区长陈建民,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召开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有关事项。据悉,区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定于2021年1月24日至26日召开,会期两天半,将审议龙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龙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通过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和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等。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和《龙华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和督办情况的报告》。据悉,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159件,其中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收到157件,闭会期间收到2件。并将《关于提升公共文体设施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的建议》确定为区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重点建议。一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进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159件代表建议共收到答复件186件;157件大会建议收到183件答复件,2件闭会建议收到3件答复件(因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1件答复件未进行评价)。185件答复件中,代表对答复反馈满意的183件,答复满意率为98.9%;182件答复件中(2件闭会建议的3件答复件未达期限未进行落实评价),代表对落实反馈满意的178件,落实满意率为97.8%。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龙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龙华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龙华区2021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草案)》《龙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华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龙华区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草案)》《龙华区2021年重点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专项报告(草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