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聚民声 解民困 罗湖区莲塘街道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调研辖区交通瓶颈问题

信息来源: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0 10: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直以来,莲塘街道人大工委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作为居民群众评价各级人大工作的准则。2021年1月19日上午,莲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谭启辉组织辖区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实地走访国威路交通现状,现场听取居民群众意见建议,并召开国威路东片区交通瓶颈调研座谈会,进一步聚民声、解民困。

  据了解,罗湖区莲塘街道辖区交通问题一直是市区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尤其是国威路东段,受地理环境的影响,地势东高西低,仅一条国威路通达,片区内交通微循环不畅,居民群众出行困难。

160614o3udeid0u8bl8es8.jpg.thumb.jpg

  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了国威东片区道路交通情况,对片区道路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初步分析判断,并对周边部分小区、学校等企事业单位进行走访,认真了解交通问题对其生产、生活、安全等带来的实际影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畔山社区党委及周边部分居民代表对交通问题的意见,大家分别从各自角度就打通瓶颈,改善提升片区交通问题畅所欲言,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

160616il7r74sg14tyt7g7.jpg.thumb.jpg

  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片区内人口密度大,道路承载力不足,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刻不容缓。接下来,街道人大工委将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并形成调研报告,积极反馈跟踪,争取打通“断头路”,消除“瓶颈路”,加速构建起外通内畅的交通网络,早日解决交通问题,让道路更畅通,让群众早受益。

  群众对代表们认真负责、真心为民解忧的工作态度纷纷给予赞扬。谭启辉表示,人大代表进社区调研,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倾听群众的心声和呼声,拉近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距离,及时解决或向职能部门反映群众实际问题或建议,让基层群众所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了切实有效的解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