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前期办迅速传达贯彻区委区政府工作务虚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4 15: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1日上午,盐田区前期办召开全体干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区政府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区委区政府工作务虚会议的召开,对如何做好2021年全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办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做好全区“十四五”重大项目规划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轨道规划建设、重点区域开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2021年全办将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双区建设,力促“十四五”项目落到实处。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落实经验,通过建立跨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积极争取关键性政策支持、加大重大项目统筹协调力度等措施,加快推动沙头角口岸重建、18号线西延、深盐第三通道、平盐铁路改造等“十四五”重大规划项目建设。二是聚焦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带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盐田综合保税区二期、创智核、墟镇三个产业集聚片区相关规划编制,高水平建设开放性技术平台,充分发挥总设计师制作用,找出制约盐田临港产业带发展的城区品质不高、对外通道先天不足、公共配套不完善等痛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产业带项目的建设质量、交通条件、形象品质,推动港区联动发展。三是聚焦民生关切,推动政府投资项目提质提效。加大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建设协调力度,确保2023年6月30日建成通车。加快推动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大楼、110KV东部华侨城变电站电缆沟工程、东海三街等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动工建设。统筹落实盐田后方陆域慢行提升计划,打造区域特色,优化城区品质。

  最后,会议提出四个努力方向:一是在谋成事,开好局方面下功夫。全办上下一定要打醒精神,对标先进,奋勇争先,打好“十四五”开局战,赢得开门红。二是在干好活,干快活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推进措施,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计划,落实责任分工,实施挂图作战,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不落空、不脱档。三是在练内功,强本领方面下功夫。要主动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充分参与各领域专业知识学习,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并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在勇担当,善琢磨方面下功夫。保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的工作态度,围绕深港合作、区域性交通枢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争取关键性政策支持,推动沙头角口岸重建、平盐铁路改造、深盐第三通道等市级重大项目布局和政策突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