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用步履积累善行 打卡盐田这10座公园还可献爱心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4 15: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月13日,第十八届深圳关爱行动暨第六届“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盐田分会场在盐田海滨栈道温暖启动。活动通过“线下启动、线上接力、市民步行打卡、爱心企业认捐”的方式,鼓励市民用步履积累善行,用关爱开启新的一年。盐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秀等参加活动。

image.jpg

  当天上午,在启动仪式后,董秀一行沿着盐田区海滨栈道沙头角段步行,途经灯塔图书馆、中央公园、中英街古塔等地标建筑,在步行锻炼、领略盐田山海风光的同时,用步履积累善行,用行动奉献爱心。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姚银泽向记者表示,盐田区启动“步步行善”新年网络公益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鼓励市民群众以行走、运动锻炼的方式,到辖区公园“打卡”,通过捐步数献爱心,践行关爱行动。

  据悉,本届“步步行善”公益活动以“积跬步至千里,汇小善成大爱”为主题,疫情防控期间,活动创造性地采用“线上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启动方式,鼓励市民走出家门、迈开步伐,将所行步数通过互联网捐步平台化作爱心善款,由爱心企业出资定向捐赠公益项目。

  在1月13日至25日期间,市民可到盐田中央公园、海山公园、深圳宪法公园、中英街回归广场、东和社区文体街心公园、桥东社区公园、田心社区文体公园、盐田双拥公园、明珠社区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这10个公园“打卡”,扫描各打卡点海报上的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活动承办方与腾讯公益、悦跑圈等线上公益平台合作,市民所捐步数或笑容都将转化为爱心善款,由爱心企业定向捐赠给公益项目。

  记者了解到,新的一年,盐田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关爱理念,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将发动全区各街道、各部门及社会组织,精心策划1000多项关爱活动,预计受惠群众50万人次,努力让文明之风、关爱之风拂润盐田。还将开展“悦心灵”幸福行动,推出心理咨询、心理援助等活动;关注民生需求,开展“致敬奉献者”“暖民心”等活动,普惠全区干部群众;推出新春游园、社区联谊等活动,策划组织“‘左邻右里’音乐会”“夕阳红朗诵会”“文化贴心人行动”等品牌活动,丰富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潘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