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打造海绵城市精品工程—市海绵城市考核工作组实地考核盐田区盐港幼儿园项目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2 16: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海绵城市考核工作组实地检查了由区工务署负责建设“盐港幼儿园”项目现场建设情况,对项目海绵建设内容进行了现场考核,区海绵办、区工务署单位负责人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112111537.png

  微信图片_20210112111547.png

  盐港幼儿园项目地点位于深圳市盐田区盐田五街和东海四街交界处,建设单位为区工务署。项目总用地面积为6339.50㎡,总建筑面积约12300㎡,新建21班幼儿园,包括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用房等。

  微信图片_20210112111558.png

  盐港幼儿园项目海绵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屋面、下沉式绿地和透水铺装,海绵设施规模为:绿色屋顶969.65㎡,下沉式绿地共 232.60㎡,透水铺装面积1874.85 ㎡,雨水蓄水池60m³,相应配套设施及处理系统等。

  微信图片_20210112111607.png

  区工务署负责人介绍,为结合幼儿园教育属性,打造海绵教育示范校园,该项目在两处草地位置将雨水立管进行断接,丰富周围植物搭配,并下接雨水收集桶收集雨水用于绿化浇灌,提升了项目景观品质,同时与学校教育功能结合,让幼儿园的小朋友直观的理解和感受雨水的收集、回用。

  市海绵城市考核工作组先后对盐港幼儿园项目的海绵设计专篇内容及现场海绵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对绿化屋面、下沉式绿地和透水铺装进行了复核测量。经测算,本项目年径流总量控制率达到74.1%,实际控制降水量为35.48mm,高标准符合设计目标要求。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