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来盐田区调研指导退役军人工作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08 15: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5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启荣副局长带队调研盐田区退役军人局工作,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1.jpg

  市局调研组一行首先观看了“2020年度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纪实片”,随后盐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黄伟光局长在视频汇报片的基础上,重点汇报了过去一年盐田区退役军人工作重点。2020年,盐田区在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两大关键事务,一是全面梳理政策落实情况,做到三到位。二是抓服务保障,做到服务沟通到位,以服务促管理、促稳定。特别是针对新机构人手紧、事务多的客观实际,率先开创了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创新实施“1+3+6”的工作新模式,构建起覆盖“入伍、服役、退役、就业、优待”全周期的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最温暖老兵之家”,让服务更“贴心”“暖心”“舒心”,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军属幸福感、荣誉感、获得感,推动退役军人问题诉求下降65%,赴省进京零发生。会上,黄伟光局长结合工作实际,向市局调研组提出了加快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打造服务保障“深圳样板”等意见建议。

2.jpg

  张启荣副局长充分肯定了盐田区2020年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了四点建设性的意见,一要把政策落实到位,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退役军人更舒心更安心;二要善于打造退役军人工作亮点,为今后双拥模范区创建等工作奠定扎实基础;三要做好就业扶持工作,提高就业质量、就业率,解决退役军人后顾之忧;四要深化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将“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接地气、受欢迎、重实用、显成效的基层治理服务新平台。

3.jpg

座谈会后,市局调研组现场参观盐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