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重培训 提技能 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进街道、下网格”活动

信息来源:莲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4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罗湖区应急管理局文件要求,12月1-2日,莲塘街道组织网格全体督导员和8个社区的网格长、网格员参加网格安全生产“进街道、下网格”活动,提升责任意识,交流经验,助力基层治理和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加强内训提升技能。活动邀请区应急局讲师重点解读《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相关条款,通过详细讲解,向大家介绍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识别和处置常识,并针对大家巡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讲师通过案例分析,与大家分享了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隐患排查、整治及应急处置技能。与此同时,街道根据各社区的特点,选取微型消防站为实际培训点,给大家进行现场实操教学。在产业园,网格员和物业保安在讲师的指导下实操练习各种规格的灭火器、防烟防毒面具、消防水带连接等扑救初起小火的技能;在城中村,讲师带领大家和民兵检查微型消防站内的消防器材,强调定期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测、维修和保养,保持器材性能良好的重要性。

网格1.jpg

  二是注重交流积累经验。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楼栋长队伍建设管理,做细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莲塘街道还十分重视与罗湖区其他街道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以共同促进提升工作质量。交流中,东晓街道等兄弟网格单位相互介绍网格及楼栋长队伍的建设、管理和出租屋分类分级等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自己街道的工作方法、经验和心得,虚心请教对方工作经验和方式方法,互相交流解“难题”,共进步。

105539a33m03wpa35tsel5.jpg.thumb.jpg

  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街道网格队伍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工作责任,提高了兄弟单位间的信息共享、经验共享和互动,有力夯实了基层管理治理基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