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街道开展劳务工心理关爱讲座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4 08: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日下午,龙华街道在桦浩泰工业园开展以“压力自测及缓解”为主题的2020年榕树家园之园区劳务工心理关爱讲座。该工业园物管方及23家企业员工踊跃参与。

  此次活动,龙华街道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春晖为辖区广大劳务工提供专业心理关爱服务,主要通过通俗易懂的心理疏导解压知识讲座和心理咨询交流座谈形式,为更多劳务工送去温暖和关爱,给予不同的心理宣泄缓解疏导办法和情感支持,满足劳务工心理健康需求,帮助劳务工了解如何判断自身心理抗压能力,如何掌握工作生活及遇挫后的焦虑、抑郁情绪、失眠等心理困扰问题及自我解压的有效方法。参加活动的一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负责人表示,“因为疫情生活和工作都面临了很大压力,听了心理咨询师的话,心里舒坦了不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改善焦虑,疏导自己,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据悉,龙华街道将继续在辖区榕树家园劳动关系和谐园区组织开展心理关爱培训讲座活动,积极提升劳务工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劳务工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进一步促进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