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两人获评省劳动模范 一企业上榜省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4 08: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2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对399名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100个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其中,龙华区有2人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1家企业被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

  大会宣读了《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广东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王建等363人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杨旭东等36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等100个集体广东省先进集体称号。其中,观澜第二中学副校长王振鑫、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监查室监查课课长卢保军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广东省先进集体。

  观澜第二中学副校长王振鑫,2009年7月选择到深圳学校任教,从教十余年来,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忠诚热爱和无私奉献,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二次)、广东省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评比特等奖(第一名)、深圳市青年数学教师优质课大赛特等奖(第一名)、深圳“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

  卢保军是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的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监查室监查课课长,曾在2018年曾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再次上榜。这位从高中毕业南下深圳的普通来深建设者,拥有极强的学习能力,勇于挑战难关的精神。通过学习赋能,2003年入职佳能精技立志凯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卢保军,从一名生产一线的打工妹,慢慢走到了公司中高层管理的岗位。

  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大富社区的顺络电子,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电子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经过20年发展,顺络电子已形成以深圳总部为中心,拥有全国四大研发制造基地、具有全球交付能力的国际化公司,是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片式电感厂商,是国际高端片式电子元器件领域中最具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之一。

  据悉,广东按照评选范围、条件、比例和名额分配要求,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将推荐评选工作定位突出三个“面向”:面向基层一线、面向高技能人才、面向疫情防控人员。

  最终,评选工作充分体现面向基层一线和抗疫人员。省劳模中,企业职工和其他劳动者215人,企业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150人,占比为80.6%;参与抗疫的人员共87人,占总人数的21.8%。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