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参观高交会龙岗展区和区内企业独立展区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6 09: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2020年11月11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11月13日上午,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到位于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的龙岗展区和华为、云天励飞等区内企业独立展区,参观了解龙岗区参展第二十二届高交会有关情况。区领导陈广文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张礼卫(左二)与龙岗参展企业代表现场交流。

  今年高交会期间,龙岗区共组织了42家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组团参展。记者看到,位于会展中心1号馆的龙岗展区面积约200余平方米,展区利用LED大屏及40块展板,系统展现了龙岗区崭新的城市环境、富有竞争力的产业政策和完善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呈现源头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高端创新资源全面汇聚,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向上的发展局面。展区划分为高校院所成果、高端创新人才(团队)成果、集成电路、生物医疗、智能制造、计算机及软件、电子信息等区域,集中展示代表龙岗区创新驱动发展成果的科技展品超过100件。

  张礼卫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龙岗参展企业、研究机构参展情况和最新研究成果,包括烯湾科技的“阵列碳纳米管”、深圳市博为医疗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台式西林瓶静脉药物调配机器人”、深圳市亚晔实业有限公司的“智能防疫综合消毒系统”、深圳市斯尔顿科技有限公司的“眼科光学相干断层扫描仪”、深圳盛达同泽科技有限公司的“多光谱眼底照相机”、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推理加速处理器芯片”等诸多代表龙岗科技发展的创新产品。张礼卫对龙岗展区每一家参展企业的参展商品都驻足详细了解,与龙岗参展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询问参展产品的性能、创新技术及产品研发销售情况,听取企业对龙岗营商环境、人才、科技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据悉,本届高交会期间,除了龙岗展区,还有华为、云天励飞等69家优秀区内企业在高交会主会场设立独立展区,展出的科技产品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等多个领域。张礼卫一行对这些优秀区内企业一一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