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区南园街道:以人民为中心打造幸福街区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1 11: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7日,福田区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南园街道。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平在接受深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园街道24万人民群众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三大民生工程”和四项特色文化品牌,把文化自信深入社区、深入民众,让辖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林志平介绍,南园街道围绕“文化惠民”的总目标,坚持党建引领,把文化自信深入社区、深入民众,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社区、植根民众,让民众享受文化大餐,重点创建“书香南园”“非遗南园”“雅乐南园”“多彩南园”等4项特色文化品牌。

  “安全是基层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最大的民生。”林志平介绍,为加强基层治理,南园街道创新推出“e南园”城市监管系统,首创商户无纸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市民扫码即可实时查询商户信息或投诉。全力优化华强南片区营商环境,严厉打击手机盗销和制假售假,建立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在埔尾村实施《村规民约》促进居民自治,并将其经验在另4个城中村推广。深化巴登社区“书记会客厅”平台,调动股份公司的力量,打造社区党委引领、股份公司参与、居民自觉自律的城中村治理体系。

  南园街道南华村位处深圳河畔,是未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重要的配套区域,该项目定位及目标是服务中央活力地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绿色创新人才社区”。目前南华村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马上进入实质建设阶段。

  林志平表示,将举全街道之力加快推进南华村棚改,推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今后,南园街道将继续积极联动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开展南园片区规划研究,明确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配套内容;推动华强南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空间形态和产业资源配置,推动华强南北区域产业融合互补。(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福萱)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