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53个社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6 08: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4日起,龙华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在全区53个社区全面启动。

  10月18日下午,龙华区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启动,并开展为期一周的备案试点工作,在6个试点社区率先进行。试点期间,试点社区居民快速响应,积极配合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有参与备案的居民表示,以往许多电动二轮车驾驶者不按规定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这次推行上牌,便于管理,使行人、车辆的安全都更有保障了。

  自10月24日起,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工作将在龙华区内全面展开,各社区都设有专门地点备案登记,并现场学习相关案例和法规。电动二轮车上牌试行开始后,区交安委办进行塔式结构宣传,由街道、社区、楼栋到家庭,将有关信息逐级、迅速扩散,使辖区居民广泛知晓。

  据观澜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行电动二轮车上牌,主要目的是满足辖区使用电动二轮车的居民出行需求,同时也加强对电动二轮车的管理,维护交通秩序;降低电动二轮车被盗风险,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另外,该负责人也请广大居民尽快备案上牌,并表示目前市交警局正重新研究龙华区电动二轮车限行范围,新的限行范围生效后,会进一步方便市民骑电动二轮车出行。届时,未备案的电动二轮车上路,交警将会以冲禁令进行处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