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地铁4号线北延段开通在即 区领导率队试乘体验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2 0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10220101.jpg


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领导在4号线延长线观澜湖站合影。

  10月28日轨道交通4号线延长线将开通运营,意味着龙华北片区就要告别“无地铁时代”。10月21日,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率队试乘该线路并听取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王卫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勠力同心,克服困难,一心一意把民生短板补好,为龙华成为真正的中轴新城作出更多贡献和努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刘蕾、张纳沙、马里、韩荡、浦文浩、李志东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王卫一行来到延长线的起点站清湖北站。“这条线路运行时间多长?”“票价贵不贵”……在二层站厅,王卫仔细观看展板,听取4号线延长线等轨道交通情况汇报,并不时询问了解有关情况。随后,王卫一行从清湖北站上车进行试乘。王卫对该线路“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设计理念,采用一站一色风格,打造地铁艺术长廊的做法表示赞许。据了解,4号线延长线长约11公里,设站8座,计划10月28日开通运营。截至目前,龙华区运营轨道交通线路分别为4、5、6、10号线,4条线路共长43.1公里,共设站21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卫听取了全区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从会上获悉,目前,龙华区路网规模总里程为829.31公里,较“十三五”初期增长约13.08%。今年确保新增道路里程18.78公里,力争新增道路里程20公里,确保完成改扩建道路里程15.7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计划通车外环高速、石清大道一期、龙澜大道南段工程、新区大道北延段续建工程四个项目;在建并加快推进梅观高速公路清湖南段市政改造工程、深华快速路-福龙路立交工程(一期)、民乐路市政工程、石清大道二期工程、观天路西延段新建工程五个项目;计划新开工龙澜大道北延段(含樟新路)工程、清平高速北段改造工程、清平高速高尔夫大道立交工程、机荷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侨城东路北延市政工程五个项目;前期推进皇岗路快速化工程、沙河东路北延市政工程、福龙路改造工程、梅观高速清湖北段市政改造工程、外环高速桂花互通工程、人民路改造工程、龙华大道(观光路-黎泰路)改造工程七个项目。

  王卫强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利用一切机会积极呼吁,争取更多线路纳入五期。同时,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解决龙华交通的堵点、痛点、难点,为龙华发展集聚更多资金流、人才流、技术流。此外,要抓好交通安全问题,充分发挥机关干部职工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倡导市民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为了龙华真正成为中轴新城,体现中轴新城价值,希望大家多做一点贡献,多做一点努力!”王卫语重心长地说道。

  谢晓东表示,交通是民生事也是民心事。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努力,把交通工作做得更扎实,推进得更快,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加真切。

  钟荫腾表示,要想方设法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2号线建设,在做好规划的基础上,把建设的步子再走快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