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0 16: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郝建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虎勇同志对本轮巡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巡察.jpg

  会议指出,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使命担当,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盐田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省委巡视反馈后的第一轮巡察,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强对各单位落实省委巡视整改情况和市委巡察发现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的监督检查。把抓好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全面落实整改。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把具体问题与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行联系分析归纳,查找政治偏差。要精准发现问题线索,结合实际找准重点问题,创新方式深挖隐藏问题,深入查实具体问题,要善于总结经验、对症下药、精准开方,切实提升巡察报告质量。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严肃纪律要求,树立巡察干部优良作风。努力做到敢于担当,精于业务,严于律己,牢记巡察的职责和使命,严格执行省委巡视巡察干部“七个决不允许”和巡察期间“五不”的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开展。

  据悉,五届盐田区委第八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对区政协机关、区财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共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