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领导分组深入辖区开展“双节”节前大检查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4: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9月28日,盐田区集中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大检查。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等区领导率队分组检查了辖区宾馆酒店、商超市场、旅游景区、地铁站点等场所,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陈清一行首先前往沙头角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现场,陈清详细了解了工作专班组关于跨境货柜车司机登记入住、体温监测、清洁消杀、轨迹管理、安全管理、服务保障等情况。他指出,跨境货柜车司机人数多、流动性大、活动范围广,是防境外输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提高协同处置能力,全面强化跨境货柜车司机闭环管理。陈清还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再接再厉、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陈清一行深入沙栏吓肉菜市场检查

  在中英街,陈清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情况,并实地检查了商超、肉菜市场等场所。在“火车头”通关点,陈清一行查看人员出入境防控情况,要求做好来往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在沙栏吓肉菜市场,陈清对市场内的卫生消杀、生鲜食品检疫和食品检测等进行了检查。陈清指出,企业在生产经营时一定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好食品卫生安全要求,完善食品溯源制度,规范台账管理,确保辖区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在深圳市保惠物流有限公司,陈清一行了解了该企业重大危险源工艺改造、新工艺流程、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来到制冷机房,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安全操作章程、浓度报警器安装使用、应急器材、职业防护用品配备使用等情况。陈清充分肯定了该企业推进技术改造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企业要承担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精准把握设施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等情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陈清一行到地铁8号线站点检查

  在地铁8号线一期,陈清查看了深外高中站地铁施工和装修情况,对现场的安全防护设施、标识指引、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并从深外高中站试乘地铁到海山站。检查过程中,陈清听取了地铁8号线一期相关负责人关于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地铁施工、领导带班、安全巡查、应急值守等工作安排和特别防护期活动情况的汇报。陈清叮嘱施工单位加强管理,提高防范意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工序、合理施工,做好特别防护期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人员的调配管理、安全教育、带班巡查,确保绝对安全。

邓飞波实地检查大梅沙海滨公园

  在大梅沙海滨公园,邓飞波一行向工作人员询问了园区疫情防控、预约入园系统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方面情况。邓飞波指出,节日旅游高峰临近,梅沙街道要会同交通、公安等部门,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维稳各项工作。城管部门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做好园区内重点区域景观提升,提高公园绿化精细化水平,做好卫生保洁,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美观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据了解,中秋、国庆假期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确保安全,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5000人。公园出入口设在原月亮广场(即环梅路与盐梅路西侧交界处附近),开放时间为每天7:00至22:00。预约成功后,市民游客凭借预约码和健康码入园。

  在盐田区健康驿站,邓飞波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驿站的配套设施、管理制度、功能区分布、安保和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并走进该驿站的监控、交班、备勤等功能区,仔细查看了该驿站的安全防护设施、人员入住和值班执勤记录。检查过程中,邓飞波代表区委区政府肯定了健康驿站的管理工作,并对驻点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表示感谢。邓飞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尽心尽力照顾好在住人员的生活起居并做好心理疏导,筑牢健康驿站安全防线。同时,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防疫一线所需,解决好防疫一线人员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一线人员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邓飞波一行实地走访检查大梅沙片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随后,邓飞波一行实地走访检查了大梅沙片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要求梅沙街道等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实行动态巡查,加强推进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公园的绿化、美化水平,助力盐田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上午,邓飞波一行还来到上坪水库,查看了水库规划设计,大坝、溢洪闸等防汛设施设备,并就水库库容、当前水位情况、防汛责任落实、巡防队伍组建、节日值班安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邓飞波指出,水库安全度汛对防汛工作十分关键,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对坝体、泄洪道等泄洪排洪设施的巡查力度,确保水库度汛安全。要加强科学组织调度,注重水库和周边环境的美化提升,最大程度发挥水库的社会效益。(盐田区融媒体中心编辑邓雪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