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福田区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护苗行动”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福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民生实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代表们建议,要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行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当日,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区青少年心理发展中心和彩田学校特殊孩子融合教室等地,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认为福田区通过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行动”,全区青少年工作资源得以整合,青少年自护教育和家庭教育水平得到提升,青少年心理健康水平和法制教育水平显著增强。

  代表们建议,要将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行动”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来抓,福田团区委要继续整合相关资源、动员社会力量,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福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苗计划”被人大代表票选为2020年区政府民生实事之一,并由福田区团区委负责牵头落实。项目通过开展五大行动来构建全方位、立体式青少年保护体系。

  “护苗计划”开展涉罪涉法青少年个案帮教行动。从2013年起,团区委就联合区检察院通过购买专业社会组织服务的形式,在全国率先采用社会化、专业化手段帮教涉法涉罪未成年人。7年来,“大爱福田”项目在全区范围对291个孩子进行了系统帮教,139人重新就业,58人成功返学,16人考上大学。

  福田团区委在青少年家庭教育水平提升行动方面主动作为。一方面,与樊登读书会、新东方等专业机构合作,利用CBD 家长学堂、“春晖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学堂等为家长提供线上线下高质量的亲子培训课程。另一方面,联合从心开始、幸福家等专业心理机构,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开展“亲子冰壶心理沙龙”“少年有戏,让爱流动”亲子戏剧表演、“创文亲子运动会”等亲子主题活动123场,提升辖区家长教育水平,增进了良好亲子关系的发展,促进青少年在家庭的滋养和社会的关注下健康成长。(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易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