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保密战线历来是必争、必守、必保的重地,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时刻不容忽视,须臾不可放松。9月29日下午,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活动在南山会堂举行,邀请了广东省保密局督查处处长饶青以“增强保密防范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为主题,给南山区公职人员作了一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和高度的保密工作学习报告。区领导胡芸主持活动。

  饶青曾获评全国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省保密工作先进个人,曾牵头制定了《涉密人员保密管理工作规程》《广东省党政机关定密工作指引》等重要文件,是广东保密战线的杰出代表人物。通过呈现国际国内大量相关案例,饶青让大家了解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她说,外部环境的威胁、内部保密工作管理隐患,以及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都给保密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她提到,在开展保密工作时,要注重四个方面的“安全”,即人、载体、设施设备与网络、环境的安全,包括相关涉密人员岗前、在岗、离岗时期都要严格遵照规定开展保密工作,保密文件载体需专人负责、全程监控等。饶青还围绕领导干部如何履行好领导岗位责任及个人责任作了详细阐述。她表示,要把牢思想“总开关”,坚定理念信念,树立正确“三观”,要有高度的警觉性,具备敌情、保密、忧患、风险意识,要有保密知识储备,做到应知应会,不能无知无畏,要有严实的保密工作作风,不粗心不随意不敷衍。

  信息千万条,保密第一条。会议要求南山区领导干部要从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强化自身在保密工作中的责任,切实增强保密防范意识,为“双区”建设提供有力保密保障。南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基层党(工)委、区直单位相关负责人与保密员参加学习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