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教育局获评全市全民禁毒工程先进集体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7日,深圳市公布了深圳全民禁毒工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名单。其中,南山区教育局获评“全市全民禁毒工程先进集体”,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校长吴熙龙获评“全市全民禁毒工程先进个人”。

  据了解,南山区教育局以青少年为重点,以在校学生为主体,以学校为主阵地,健全制度措施,创新方法手段,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预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在校学生受到正确的毒品预防教育,深刻认识到毒品危害,打牢拒绝毒品思想基础,通过打造特色亮点,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此外,将毒品预防知识纳入小学六年级毕业考试。

  区教育局先后完成了西丽学校、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南海中学、蛇口学校、南科大教育集团(南山)第二实验学校等14所禁毒示范校建设。2019年,深圳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后海小学被评为“全省全民禁毒工程先进集体”;前海港湾小学校长、党支部书记蒋和勇被评为“广东最美禁毒人”。

  太子湾学校校长吴熙龙2003年开始编写中小学《禁毒教育》读本,帮助师生了解毒品危害、预防毒品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把毒品预防教育作为学校安全教育、德育教育和法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体师生中实现禁毒教育全覆盖,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体系,创新禁毒教育形式、丰富禁毒教育活动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