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十大创新工匠”终评下月举行 20名候选人将上台展示创新成果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0: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进入复评阶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创新工匠”秉承的是精益求精的态度,不仅是在技术、工艺等方面的创新,还包括借助创新思维不断优化技术、工艺乃至行业上的创新。

  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复评工作于9月21日正式启动。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重点针对候选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创新创造先进事迹、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进行评审,对初评选出的前30位候选人分组进行实地考察并评分。网络投票与实地考察工作同步启动,访问点击量超过686万人次,总投票数量达104万人次,参与投票人次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52%。下一步,排名前20的“十大创新工匠”候选人将进入终评阶段。

  此次创新工匠20名候选人不仅有来自信息技术、工业设计、互联网、数字技术等南山优势产业的高精尖人才,还有卫星热控、焊接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优秀人才。此外,在复评实地考察中,多个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的负责人表示,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创新型人才,有利于营造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缔造工匠的社会氛围,也很感谢本次“创新工匠”评选的舞台,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代言自己。

  据悉,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终评现场展示环节拟于10月中旬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20名候选人将分别上台进行创新成果展示,并回答专家评选小组的提问,届时活动将同步进行网络直播。最终当选的10位创新工匠将于11月1日“深圳人才日”接受隆重表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