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龙岗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7 09: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5日上午,龙岗区领导与广西那坡县委书记黄林一行座谈暨召开龙岗·那坡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双方回顾总结过去几年的扶贫协作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展开交流讨论。区委书记张礼卫表示,要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加大力度推动各项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坚持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推动两地协作更高质量、更可持续。龙岗区领导代金涛、吴书坤、赵嘉、谷更军、钟春平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那坡县是广西百色市辖县,地处桂西南边陲,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根据中央、省、市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自2016年10月起,深圳市10个区分别与广西河池市7个县、百色市10个县结对帮扶,其中龙岗区负责帮扶靖西市及那坡县。

  近四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各部门各街道全力而为,尽锐出战,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要求,与那坡县紧密合作,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6大任务,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累计投入财政援助资金2.02亿元、社会帮扶资金0.59亿元,派出挂职党政干部、支医支教人才68人,推动引入同益新丝绸项目,支持发展“种桑养蚕”,扶贫成效明显,累计协助那坡县实现脱贫49个村、51229人。

  座谈中,张礼卫代表龙岗区委、区政府对远道而来的那坡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对那坡县扶贫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四年来龙岗对口帮扶那坡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扶贫成果,加大力度推动各项扶贫协作工作,紧盯重点对象、重点问题、重点任务,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区对口办要会同那坡县委县政府,查漏补缺,切实消除工作“盲点”;派驻那坡工作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各帮扶单位要全力配合,抓实抓细帮扶工作。

  张礼卫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坚持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双方探索在产业、旅游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推动两地协作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实现长期合作共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