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黄金周来光明体验“黑科技漂浮农场”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3日,记深圳光明区时尚生态谷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时尚生态谷“向往的生活”首届未来科技农业创意节即将开启。山水之间,一个“黑科技农场”悄然诞生,玩转漂浮农场、采摘果蔬、打卡番茄科技馆……还将吸引汉服爱好者前来“打卡”。

  据了解,未来科技农业创意节将在2020年10月1日-2020年10月9日举办,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村,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乘坐公共交通至迳口居委站,自驾可导航至时尚生态谷。深圳时尚生态谷在光明农场旁边,不仅充满山海田园韵味,还有不少黑科技前来助阵,让市民在假期暂别喧嚣的都市生活,逛逛创意集市,体验农耕文化,制作非遗手工,体验创意有趣的都市田园新生活。

  据时尚生态谷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参加创意节的市民,第一站可以打卡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感受世界水平的农业技术,从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动植物及农村生活文化等场景中学习趣味农业知识。随后可在漂浮农场了解无土栽培技术,漂浮农场即不用天然土壤,用基质或仅育苗时用基质,在定植以后用营养液进行灌溉。在这里,市民可以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亲手摘下来的菜还能制作成沙拉即时享用,尝尝无土栽培的植物有何特别。

  此外,在时尚生态谷的未来生活馆,有10余种娱乐小活动等你来体验,包括DIY冰皮月饼、猜灯谜、水果雕刻、鸟类喂食、汉服体验、肉肉的植物世界等。值得一提的是,在番茄科技馆,可以从种子到产品,感受整个番茄的“全产业”链条。夜幕降临,时尚生态谷露天广场还将开启“极光之夜”大型激光天幕秀,现场还有互动演员的精彩表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