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龙华区启动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2 10: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1日至27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20年龙华区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活动以“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和龙华汽车站设置宣传点,向市民传递绿色出行理念,倡议人人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文明交通的实践者。

  在9月21日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工作人员早早在深圳北站东广场宣传点现场设置好宣传展板,从轨道交通、公交轨道双网融合、公交线网及运力、出租车、共享自行车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丰富形象的宣传内容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宣传点循环播放“发现——不一样的深圳公交”公交出行宣传视频,向市民传递了近年来深圳市公交在智慧、安全、公益、科普、人文等各方面的发展成就。工作人员现场派发宣传材料、征求意见表,征集市民对龙华交通发展相关意见和建议。据统计,宣传周启动日当天共向市民派发宣传材料及小礼品900余份,接待市民咨询、建议120人次。

  为扩大活动宣传影响,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采用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公交企业在公交车尾LED屏滚动播放“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等宣传标语,在候车亭张贴公益宣传海报,鼓励市民公交出行。组织西部公汽工作人员开展优质服务宣传活动,佩带有“公交优先、绿色出行”等标识的绶带,在深圳北站、龙华汽车站、清湖地铁站、观澜湖新城等人流密集的公交停靠站引导市民文明乘车,并在公交车上开展优质公交服务宣传活动。在宣传周期间,组织各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响应活动倡议,采用公共交通、步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用实际行动为市民作出榜样。

  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无车日”宣传增强公众的环保意识,鼓励、引导市民自觉选择步行、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节约能源、改善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