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安委办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8 11: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上午,南山区安委办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区住建、交通、交警、消防等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据悉,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推动解决南山区重点领域难点问题,做好当前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对当前存在的老旧房屋建筑结构安全、小散工程安全监管落实、市管工地事故高发、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等12项重点问题逐项研究,共商防范应对举措。

  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的严峻安全形势,会议要求区住建部门加快推动设立区建安委,加强统筹协调,着力破解市管工地、小散工程监管难题;区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大流动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区消防部门要持续盯紧城中村、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盯紧夜晚重点时段,组织力量加大巡查检查、宣传教育力度。

  区安委办负责人表示,各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南山区内外典型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关键时期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