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无人机培训和航线规划工作

信息来源:盐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7 17: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4日,盐田区应急管理局会同森防大队通讯小组与无人机供应商技术人员到森防大队三洲田基地、梅沙基地开展无人机使用技能培训工作和航线规划工作。

9.14.jpg

  抵达基地后,首先详细讲解了无人机的工作原理、机身结构、功能以及操作流程等知识。通过轮番练习和系统性的培训,小组成员基本掌握了无人机的技术性能和操作程序。为探索利用无人机开展巡航、灾害探查、火情侦查等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根据森防大队要求规划了两条航线,分别在森防大队三洲田基地设定了9个航点,在梅沙基地设定了7个航点。

9.14-1.jpg

  同步更新了无人机的飞控系统,使其与地面站系统版本一致,随后通讯小组成员进行实践操作,搭建起地面站并连接无人机,按照使用流程将无人机飞到四百米高空,无人机的有效操控半径可达5000米,通过地面站显示实时传输的图像清晰,声音测试清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