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光明举行粤港澳融合发展研讨会

信息来源:光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9 16: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4日下午,光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以下简称“光明区新联会”)携手华强创意产业园区党委,在华强创意公园展示中心举行粤港澳融合发展研讨会,为全力参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光明“新”力量。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范坤,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出席活动。

  会上,课题组成员刘瀚愉与来自各行业的公司代表分享了5G产业发展、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课题报告。课题组成员何宇豪向大家讲解行业在光明区的现状和前景,探讨产业融合发展的方向。

  范坤表示,如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先行示范,继续发挥香港、澳门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推动改革开放事业行稳致远,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是融合发展研讨的应有之义。他希望粤港澳三地同心协力,一起打拼,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他还鼓励与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建设凝聚新的智慧,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积极参与国家治理实践,积极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助力深港澳三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覃敬腾向大家讲述了光明区在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对比纽约湾区,他与大家一起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深入研究讨论。

  光明区新联会会长练斌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挖掘各自优势,整合资源,为湾区产业如何融合发展提出思考,为光明发展建言献策,为会员企业提供服务,为会员创造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