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现场推进会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9 10: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99421_hanxy_1594215706198.jpg

  7月8日下午,南山区食品安全工作会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现场推进会在九祥岭湿地公园自然教室召开。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在会上强调,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三项工作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抓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推进会开始前,黄湘岳率队现场调研洁丽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该市场宽敞明亮,划区合理,铺设防滑地板,地面无水渍,采用的新风系统大大减弱了市场常有的难闻气味,并设有规范化公厕以及垃圾分类站。市场安装了智慧农贸监管系统,对整个市场进行全方位监控,公示档口负责人、肉菜抽检结果等信息,以及统计每日人流量和交易量等数据。黄湘岳表示,要根据市民采购以及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科学优化监管系统。

  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南山区食品安全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去年南山区食品安全绩效全市第一,在全市首创熟食中心群,仅用4天成功关停三鸟批发市场。疫情期间,各部门勇于担当、密切配合,筑牢了农贸市场、企业、校园、工地等场所的食品安全防线。另悉,南山区共有农贸市场19家,截至6月30日,列入升级改造计划的15家农贸市场中,5家已改造待验收、5家改造中、5家待改造。今年下半年,南山区将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持续推动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黄湘岳指出,要坚持“民心为主、重心突出、齐心协力”的“三心”原则,持续做好食品安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及升级改造三项工作。疫情发生后,人民群众对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有了更高期待,要以民心为导向,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重心突出,注重解决群众需求,结合实际创亮点树品牌。要齐心协力,强化统筹协调,落实好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相关工作。

  南山区领导谢炳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