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启动

信息来源:龙华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9 08: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8日,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了解到,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开始申报,申报时间截至7月31日。入选者将被授予“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获颁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还有机会获得骨干技能人才的30万元补贴。

  “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发起,龙华区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龙华区总工会共同主办,每年评选一次,已成功评选三次,发掘出全区各行各业的30位杰出技能人才,在相关行业中起到了突出引领作用。

  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面向全区技能人才开展,凡与龙华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在龙华区生产和服务等领域技能技术岗位一线工作1年及以上,并在龙华区累计交社保满6个月,同时具有高尚道德、精湛技艺,具备高级工职业资格或同等技能技艺水平的优秀劳动者可申报。

  评选活动将结合龙华区产业发展情况,将申报人员按所属职业(工种)划分为若干专业组,由评审委员会专家按照评选条件对各专业组申报人员的业绩和贡献等进行评价并记名投票,根据投票情况并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后,确定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提名人选。提名人选原则上不超过20人。

  被提名人选结合自身条件、业绩以及贡献进行现场陈述及答辩。评审委员会专家根据被提名人选的实际情况采用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评议,最终产生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推荐人选。同时,通过网络投票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出最佳人气工匠。

  获评“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者,由组委会授予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每人奖励5万元(含税),还有机会认定骨干技能人才(B类),认定后在技能人才任期内,将获得30万元奖励补贴及技能提升机会,在住房保障、子女入学、家属(配偶、子女)推荐就业、参加培训和技能人才培养载体资助等方面获得相关扶持。同时,在申请区级技能培训类政府资助项目,申请全国、省、市、区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推荐。最佳人气工匠每人奖励2000元(含税),参与评议环节陈述但未获得2020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的提名人选,每人奖励5000元(含税)。

  符合条件的高技能人才可通过个人自主申报、政府部门推荐、企业推荐、行业协会推荐、专业人士举荐等方式申报。申报时间从即日起到7月31日截止。申报全程采用网络报名,只需要网络在线申报,提交电子版材料即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