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区动态

南山区领导调研区水务局时表示通过全过程监督项目促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信息来源:南山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0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南山区将完成50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所有河流将基本实现水质达标。4月9日上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赴区水务局,调研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工作。

  今年年初召开的南山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由与会人大代表现场票决出南山区2020年20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涉及区水务局的有2项,分别是完成50个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完成50个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创建40个优质饮用水达标小区。持续推进丽水河、燕清溪工程建设,力争于2020年底前全线贯通;2020年,南山区河流基本实现水质达标。

  区水务局局长曾红专介绍,50个优质饮用水入户改造工程的小区已全部完成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工作,部分年前已进场施工,受疫情影响近期陆续复工;40个创建优质饮用水达标的小区正在有序推进;50个二次供水设施提标改造的小区,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工作,计划6月底进场施工。此外,丽水河明渠工程已累计完成总工程进度35%。燕清溪明渠工程已完成河道明渠675米,其余河道正在建设中。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围绕上述民生实事项目办好办实各抒己见,建言献策。路玉萍表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对票决出的20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全过程监督,促进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触碰右侧展开